Home > Open Positions > 正文

基本信息

西湖大学工学院姜汉卿实验室诚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(机器人与柔性电子方向)

Open Positions


  • 西湖大学工学院姜汉卿实验室诚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(机器人与柔性电子方向)


    一、 实验室简介


    西湖大学工学院讲席教授姜汉卿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,于2006-2021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,历任助理教授、副教授、教授。2021年全职回国加入西湖大学。姜汉卿教授的研究领域以力学为基础,在国际上首创了多个研究领域,其中包括与美国John Rogers和黄永刚教授一起合作研究的柔性电子,和基于折纸的机械超材料。姜汉卿教授已在包括Science等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,总引用超19,000次,H因子68。姜汉卿教授于2016年当选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(ASME Fellow),于2022年担任Society of Engineering Science (SES)主席。现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材料分部(Materials Division, ASME)委员会委员(并将于2025年任委员会主席),以及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辑和编委。


    团队本年度(2023)围绕柔性机器人与触感交互方向已有多篇论文发表于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, Nature Communications, Science Advances等杂志。因科研和团队发展需要,欲招收机器人相关领域与柔性电子相关领域博士后2名;机器人与机械电子工程方向科研助理2名。


    实验室本年度部分已发表研究工作


    二、招聘岗位及条件——博士后

    1. 招聘岗位:博士后

    2. 岗位职责:

    (1)主导/参与实验室相关课题研究;

    2)协助PI指导学生与科研助理;

    3)撰写科研论文与项目汇报。

    3. 任职要求:

    1)年龄不超过35周岁;

    2)已取得或即将取得电子、机械、自动化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博士学位;

    3)具有机器人系统、柔性电子、软体机器人、人机交互装置研发经验者优先;

    4)具有独立科研能力,有责任心,有团队精神,能够指导学生;

    5)具有良好的文献阅读和英文论文写作能力。

    4. 薪酬待遇:

       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。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,协助申报青年基金及博士后相关项目,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。

       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,杭州市给予1:1配套资助。出站留杭工作的,杭州市给予40万元生活补贴。符合条件的人员能够申请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等相关政策待遇。

    5. 应聘方式:

       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lyubo@westlake.edu.cn邮箱,邮件标题请注明:“应聘博士后+本人姓名”,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,将会通知安排面试,同时为应聘材料保密,如不录用将立即删除。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。因接待能力所限,谢绝自行来访。

    (1)详细的个人简历 (教育背景、工作经历、研究经历、发表论文等);

    (2)三位推荐人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;

    (3)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的材料。

    三、招聘岗位及条件——科研助理

    1. 招聘岗位:科研助理

    2. 岗位职责:

    (1)参与电路、软件与机械设计方向的课题与项目研究;

    (2)负责研究所需的电路设计、软件编程、机械结构设计与样机开发;

    (3)协助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。

    3. 任职要求:

    (1)电子工程、自动化、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;

    (2)具有机器人、电子系统开发相关工作或科研经验优先,或曾于本科/研究生阶段以核心成员身份参加各类机器人竞赛;

    (3)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,熟练掌握电路设计、单片机与软件开发、机械设计等技能;

    (4)熟悉常见的EDA和CAD工具;

    (5)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,能承担一定的工作压力。

    4. 薪酬待遇

       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,实验室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科研条件,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。具体待遇面议。

       在西湖大学的大力支持下,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科研平台。注重培养交叉学科研究能力,会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。

    5. 应聘方式

       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lyubo@westlake.edu.cn邮箱,邮件标题请注明:“应聘科研助理+本人姓名” ,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,将会通知安排面试,同时为应聘材料保密,如不录用将立即删除。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。因接待能力所限,谢绝自行来访。

    (1)详细的个人简历 (教育背景、工作经历、研究经历、发表论文等);

    (2)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的材料。


    西湖大学校园俯拍